法学院学生在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中再创佳绩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17-12-05 浏览数:

日前,国家司法部官网公布了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成绩。法学院学生再创佳绩,共90人通过考试,占2014级法学本科专业学生总数的32%,通过人数、通过率、高分率较去年均有大幅提高,创历史较好成绩。其中,有58名同学达到全国合格分数线360分以上,取得A类资格证书(全国通用),400分以上者为15人。有32名同学取得C类证书(适用于属于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区,以及在民族地区,确需使用少数民族语言进行诉讼而得到照顾的以民族语言文字应试的人员,C类证书人员在放宽地区任职和执业)。

国家司法考试是法律从业者的准入资格考试,担任律师、法官、检察官和公证员必须通过国家司法考试。每年全国通过率一般在10%左右,其以难度高和专业性综合性强而号称“中国第一考”。自2018年开始,国家司法考试将改革为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适用人员范围扩大,包含律师、法官、检察官、公证员,从事行政处罚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的工作人员,以及法律顾问、法律类仲裁员等也需要参加并通过考试。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是学院严抓学风建设、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模式的成果展示,也是对学院师资水平、学生素质的一次有效检验。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大力度,逐步完善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体系,为全方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成才,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