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迎2017级新生入学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17-09-12 浏览数:

9月9日至10日,学校迎来了从祖国各地前来报到的2017级5398名本科生、487名研究生。校党委书记史习红、校党委副书记卫克武、副校长刘革生、纪委书记李炜来到迎新现场,与新生亲切交谈,欢迎他们成为天商一员,同时,慰问了忙碌在迎新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嘱咐他们热情周到地做好新生接待和服务工作。

贴心

今年,迎新地点设在学校西区体育馆前,新体育馆、国际教育中心、双子湖交相辉映,惊艳了2017级新生。学校在迎新现场安放了“你好,新同学”字样白色雕塑,欢迎新同学,许多新生在此留影,将自己与天商最美的风景融合在一起;设置了新生报到流程、迎新地点示意图等展牌,确保新生高效有序完成报到;安排了校内摆渡车不间歇运送新生到宿舍办理入住,摆渡车上志愿者细致全面地向新生和家长介绍学校情况,帮助新生第一时间认识了解天商;各学院配备大量手推车,帮助新生轻松运送行李。各学院领导、辅导员、新生班主任深入走访新生宿舍,了解新生实际需求,给予新生关怀,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集体生活。

精心

学校各部门通力配合,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完成。保卫处精心设计行车线路,有序疏导车辆和人员,确保校内道路秩序井然。后勤管理处美化校园环境、规范校内经营网点经营行为、搭建迎新现场遮阳棚、提供迎新现场用电、用水、用餐和医疗服务,为迎新工作顺利进行提供有力支持。校团委带领百余名学生志愿者分别在校外、校内提供迎新接站、校内报到引领等服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为迎新现场提供稳定的无线网络支持,同时安排专人在现场提供迎新系统使用技术支持。各学院成立迎新工作组,24小时做好迎新接待工作。校办公室、学生处、研究生部、教务处、宣传部、体育教学部、基建处、计划财务处、图书馆、档案管理中心、组织部等相关部门也都以高质量迎新为目标,做了大量细致入微的工作,保障2017级新生顺利入学。

暖心

迎新期间,几百名学生志愿者投身到各项新生接待工作中。他们或准确指引新生前往目的地,或详细解答新生各类问询,或热心帮助新生运送行李。天津站、科学会堂前、迎新场地都留下他们忙碌的身影、亲切的笑脸,为新生和天商架起一架温暖的桥梁。各学院现场设立绿色通道,帮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进行政策解答、助学申请,使他们顺利完成报到。学生处设立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服务站,新疆内派教师为前来报到的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提供服务和指导。

“信”心

今年启用了“今日校园”迎新系统,信息技术支持迎新工作高效完成。系统支持PC端、移动端使用,报到现场,新生持手机登录系统,扫一扫,轻松完成报到,极大提高了报到效率。同时,新生来校报到前,可通过系统实现绿色通道申请、学费缴纳、个人信息填报等;学校通过系统可掌握新生到校时间,并据此做好工作时间和节奏安排,实现精准迎新;通过系统时时掌握报到情况,为迎新期间各项工作提供数据支持。

校党委书记史习红、副书记卫克武到迎新现场指导工作

校纪委书记李炜到迎新现场指导工作

迎新现场

迎新现场

迎新现场

迎新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