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商业大学2017级学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17-09-15 浏览数:

9月15日下午,天津商业大学2017级学生开学典礼在学校体育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史习红,校长葛宝臻,校党委副书记卫克武,副校长邱立成、刘革生出席并为2017级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开学典礼由党委学工部部长王立云主持。

葛宝臻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5885名2017级本科生和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勉励同学们在新的人生起点上矢志成为新时代青年的标杆,担当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荣耀。他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建设高水平商业大学的重要历史窗口期,开启了跨越式发展的新征程。今年学校成功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高校,现有市级重点学科7个、国家级特色专业4个、国家级教学科研平台6个,成为研究生推免资格高校,修订了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国际化办学扎实推进,成功承办全运会跆拳道项目的比赛,新的学生公寓即将开工建设,越来越多的学生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展示着天商学子的风采。

葛宝臻希望新同学们要充分学好用好《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特殊的教材,见贤思齐,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不断修养历练,培养优秀品格,让生命在拼搏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青春光彩,为民族复兴大业续写辉煌的时代篇章;要积极践行笃学、弘毅、明德、济世的校训精神,努力成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深厚商学素养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

葛宝臻对2017级新生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慎思明辨、学用并重,做笃学勤奋的天商人。要将大学学习作为一场发现之旅、探寻之旅、求索之旅,学会独立思考,在纷繁复杂中寻找规律,学深悟透专业精髓。二是,抱负远大、意志坚强,做弘毅图强的天商人。要志存高远,更要脚踏实地,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让每一步都走得自如沉稳、从容潇洒。三是,崇德修身、诚信做人,做明德至善的天商人。要坚守内心的价值标准,扣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用真善美雕琢自己,用高洁的操行锤炼自己。四是,勇于实践、增长才干,做济世担当的天商人。要不忘初心、珍惜韶华,将个人成长融入到国家发展中,将天商人的责任担当、家国情怀始终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与时代发展同向同行。五是,全面发展、身心俱健,做励志进取的天商人。要注重身心健康发展,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用自身的努力谱写出美丽的奋进乐章,度过有价值、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教师代表、经济学院梁学平教授,校友代表、中国人民大学贾根良教授,在校生代表、国际教育学院2014级戎一斐同学,新生代表、外国语学院魏诗芮同学,家长代表、信息工程学院魏婉婷同学家长魏勇分别发言。

教务处、研究生部(学科办公室)、图书馆、后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和各学院院长书记、校友代表和校学生会主席出席典礼并为2017级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各学院副书记、部分专业教师、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参加了典礼。

开学典礼在师生齐唱《天津商业大学校歌》声中结束。

开学典礼现场

校党委书记史习红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校长葛宝臻教授致辞

教师代表、经济学院梁学平教授发言

校友代表、中国人民大学贾根良教授发言

在校生代表、国际教育学院2014级戎一斐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外国语学院魏诗芮同学发言

家长代表、信息工程学院魏婉婷同学家长魏勇发言

新生宣誓

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