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宣讲“教授团”来我校巡讲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17-09-22 浏览数:

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工作部署要求,9月21日下午,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宣讲“教授团”巡讲在我校举行,“教授团”特聘教授、南开大学校长龚克作题为“不负时代使命  建设创新强国”的宣讲报告。宣讲会由校党委书记史习红主持。校领导葛宝臻、卫克武、李炜出席。

宣讲会上,龚克教授从历史和现实的维度,通过横向和纵向的比较,运用翔实的数字和具体的事例,围绕“不负时代使命  建设创新强国”的主题,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青年工作思想的体会,回答了“我们处在什么时代?”、“我们应该怎么做、怎么学?”以及“谁是学习成长的主体?”等当代大学生面临的现实问题。他希望,青年大学生要深刻认识当今的时代特征,时刻牢记肩负的时代使命,切实培养创新意识、增强创新自信,为将来更好地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新强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要牢记学生第一身份、聚焦学习这一主业,努力突破“分数”之困、“兴趣”之困、“经验”之困、“关系”之困、“挫折”之困,正确处理志与智、知与智、体与智、情与智的关系,从自己做起、从今天做起,志于学、勤于学、善于学,学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宣讲结束后,龚克教授与学生进行了现场互动,就学生关心的“双一流”建设、大学生应具备的素质等问题交流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

史习红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龚克教授的报告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和实践深度,又有很强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既是一堂精彩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也是一堂生动的人生成长课,对于引导广大学生将个人理想和国家需要相结合、将个人价值的实现融入国家民族振兴的伟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她强调,全校学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特殊教材,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见贤思齐、勇于担当,勤奋学习、增长本领,让苦难磨练成为宝贵的精神财富,自觉践行笃学、弘毅、明德、济世的校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人生精彩篇章。

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学工部、团委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学生代表近1000人聆听了讲座。

“教授团”特聘教授、南开大学校长龚克作宣讲报告

校领导出席宣讲会

宣讲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