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十九大】天津商业大学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17-10-18 浏览数:

10月18日上午,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校领导史习红、葛宝臻、卫克武、路波、邱立成、刘革生、齐恩平、李炜与机关党员干部在学校第一会议室一起收看了大会实况直播。全校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也通过收看电视直播、网络直播等形式,精心组织广大党员师生和教职工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第一时间及时准确了解大会精神。

广大师生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催人奋进,明确宣示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一致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齐霁教授表示,党的十九大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上、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和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上留下光辉的篇章。作为一名长期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中共党史研究的教师,十分关注党的十九大。党的十九大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进行了总结,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了新的部署,对加强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和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提出了新的要求。我坚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有能力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披荆斩棘,开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为中国和世界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刘振强认为,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一是有高度,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历史经验,全面部署夺取建设小康社会胜利,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向新的历史阶段。二是有角度,报告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也是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三是有力度,习近平总书记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强力铁腕反腐、改革开放创新的伟大局面,体现出坚强的政治魄力。四是有态度,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以鲜明的态度回应了人类历史发展、国家长治久安的历史课题;五是有温度,报告全篇贯穿了鲜明的人民立场,必将汇聚起全党全国人民夺取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理学院副院长安建业教授说,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使我进一步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与决心。报告提出了“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立足本岗、干事创业、甘于奉献、不断进取,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当好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摆渡人”,努力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添砖加瓦。

教务处副处长王立争副教授认为,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将第一个“一百年”到第二个“一百年”之间的三十年分成了两个阶段,并分别提出了不同的奋斗目标。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我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个阶段的划分,是在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的基础上提出来的,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是我国未来三十余年发展的根本指针。

法学院辅导员谭娜娜说,通过收看开幕会的实况,深受鼓舞,信心倍增,对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并融入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青年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提高大学生的思想觉悟和道德素养。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学生党员的思想建设,提升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引导青年学生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TUC-FIU合作学院酒店管理专业1406班学生孙嘉表示,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大学生,在实际学习生活中,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个人思想,化为实践,在精彩的大学生活中努力探索、敢于创新、勤于思考,不断提高自身的科学知识水平,升华自己。要紧跟党的时代步伐,保持初心,把家国情怀融入个人理想,在大学这段人生最美好的岁月中,积蓄自己实现人生理想的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设计学院工业设计1402班学生郝锦瑄说,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给了我十足的底气,支撑我奋勇向上。总书记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这一代大学生以昂扬的态势迅速成长,离不开日渐繁荣的国家建设及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的发展建设献计献策,用自身优秀事例去影响更多的学弟学妹。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与时代发展、国家进步同向同行的弄潮儿。

校领导与机关党员干部收看现场

机关党委收看现场

经济学院收看现场

理学院收看现场

信息工程学院收看现场

公共管理学院收看现场

商学院收看现场

团员青年代表收看现场

大学外语教学部收看现场

法学院收看现场

国际教育学院收看现场

后勤党委收看现场

机械工程学院收看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收看现场

设计学院收看现场

艺术学院收看现场

体育教学部收看现场

TUC-FIU合作学院收看现场

图书馆收看现场

外国语学院收看现场

 

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收看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