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社会科学界第十二届学术年会分会场活动在我校举行(图文)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16-12-08 浏览数:

日前,由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社科管理处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天津市社会科学界第十二届学术年会天津商业大学分会场活动在图书馆弘毅厅举行。活动主题是五大发展理念与中国道路。中央党校博士生导师、全国知名专家薛广洲教授应邀作题为五大发展理念与中国道路的专题报告。学校原副校长魏胤亭和天津市社科联科研处处长杨向阳出席活动。社科管理处处长寇小萱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敏、副院长杨东及相关学院师生参加。

薛广洲就“五大发展理念”的提出背景和内涵、“五大发展理念”的现实和理论意义、“五大发展理念”对推动中国走上健康发展道路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作用进行了深刻阐释。

魏胤亭在点评中指出,“五大发展理念”科学回答了新形势下我们要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的重大问题。中国的发展既具有特殊性,同时也具有普适性。“五大发展理念”的提出对我国、对世界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紧紧围绕国家当前重大理论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积极作用,为党委政府决策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每年举办一次。本次年会共设立了18个分会场,以“‘五大发展理念’与‘三个着力’”为主题。

学术年会会场

薛广洲教授作专题报告

学术年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