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商业大学党委书记张亚、校长葛宝臻带队走访对接天津“中华老字号”企业

来源:科研处  作者:张冰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23-11-30 浏览数:

11月29日、30日,天津商业大学党委书记张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葛宝臻,校党委副书记王立云到天津渤海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天津桂发祥十八街麻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走访对接天津市“中华老字号”企业,就以天津商业大学获批老字号协同创新中心为契机,服务天津老字号高质量发展,推进老字号进校园等进行深入交流,达成系列重要共识和战略合作意向。

在天津渤化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俊明对张亚、葛宝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天津商业大学获批首批老字号协同创新中心表示祝贺,对企校多年来合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进一步发挥国企资源、人才、科技优势,厚植与高校学科专业、平台智库、创新创业合作基础,全力支持天津商业大学高质量建设老字号协同创新中心。张亚、葛宝臻对渤化集团长期以来对天津商业大学事业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渤化集团践行新发展理念,持续调整优化产品结构和产业布局,为天津加快建设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提供重要支撑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渤化集团科技创新部部长王志东等本部职能部室负责人,所属中华老字号企业渤化永利党委书记、董事长魏以峰,渤天化工党委书记、董事长简力,海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焕岭,汉沽盐场党委书记、董事长魏立营参加座谈交流。双方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密切校企协作,在落实天津“十项行动”,振兴工业老字号品牌“二十条”见行见效上取得新的更显著的成绩,让“红三角”“天工”“海晶”“芦花”等享誉国内外的“中华老字号”“津门老字号”等“津”字招牌,更具活力、实力和影响力。

参观天津渤化集团

校企双方座谈交流

在桂发祥公司,张亚、葛宝臻一行受到河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洪喜,桂发祥麻花饮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战君,天津市老字号协会会长、桂发祥十八街麻花股份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李路等热情接待。张亚、葛宝臻简要介绍了天津商业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学科科研优势,希望以设立商务部老字号协同创新中心为契机,深化与桂发祥公司的务实合作,共建中心理事会,共同举办老字号传承人大讲堂,学习桂发祥等公司文化馆成功的办馆经验,建设天津商业大学老字号商业文化博物馆,发挥桂发祥公司天津老字号会长单位的组织协调优势,办好中心系列活动。李洪喜、李路表示,天津商业大学的许多学科专业与河西区经济社会发展所需高度契合,天津商业大学获批老字号协同创新中心,是包括桂发祥在内的天津老字号企业的幸事,将全力支持中心建设,双方要尽快建立工作小组,扎实推进区校、校企合作各项工作,争取尽快落地见效。

参观桂发祥公司

天津市商务局生活服务业处处长邹丽等参加走访对接活动。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科研处、发展战略研究室(法律事务室)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审稿:梁新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