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反馈会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18-04-17 浏览数:

4月17日上午,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反馈会在图书馆三楼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史习红出席并讲话。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领导小组组长、校长葛宝臻作自评自建工作检查情况意见反馈。校领导卫克武、路波、邱立成、李炜出席。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领导小组副组长、评估办主任、副校长齐恩平主持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

史习红指出,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目的是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高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关键是要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学校差异化发展。要通过审核评估进一步引导高等学校合理定位、全面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健全质量保障体系,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史习红指出,此次检查暴露了个别学院(部)、部门存在重视不够、学习不够、动员不够、推进力度不够等深层次问题。就进一步做好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她强调,一要增强责任意识,提高重视程度。要再动员、再部署,面向全体师生,提出明确要求,压紧压实责任。二要迅速抓实整改,做好自建工作。要在运行机制、建设思路、精神状态、内容提炼上下真功夫、求真实效。三要调整工作状态,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强宣传学习动员,做到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主动承担责任。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断优化校风教风学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促进学校事业发展。

葛宝臻介绍了此次检查的总体情况,指出对照审核评估的具体要求和指标体系,各学院(部)在工作重视程度、亮点特色凝炼、问题查摆剖析、课堂教学质量、支撑材料规范等方面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与不足之处。他要求,各学院(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学校工作决策部署,扎实开展自评自建工作。要抓牢抓实课堂教学主阵地,以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能力为重点,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效果。要切实抓好毕业设计(论文)、试卷等关键教学环节管理,确保各项资料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挖掘亮点、凝炼特色,不断优化环境、营造氛围,充分展示学校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史习红讲话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领导小组组长、校长葛宝臻作意见反馈

会场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