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十五届教职工、第四十二届学生田径运动会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18-04-28 浏览数:

4月28日,学校第十五届教职工、第四十二届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校运动场举行。校领导史习红、葛宝臻、卫克武、路波、邱立成、齐恩平、李炜出席开幕式。副校长齐恩平致开幕词。

齐恩平指出,自成功承办第十三届全运会跆拳道项目比赛后,学校体育运动场地环境极大改善,师生运动热情显著提高。近年来,学校严格落实国家课程计划,贯彻阳光体育运动的要求,倡导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学生的身体素质明显提高。他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公正裁判、热情服务,保证竞赛顺利进行。希望全体运动员自觉遵守比赛规程和纪律,文明参赛,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水平。希望全体师生能将体育运动当做人生信条、将身心健康视为一种追求,把全民健身作为一种风尚,共享精彩人生。

在体育教学部、校工会及各分会的精心组织下,全校各学院、部门约1300 名师生参赛。本届运动会教职工项目设有教工男青组、教工女青组等5 个组别,涵盖 100 米 、60 米、急行跳远、立定跳远、铅球5 个竞技项目、4 × 100 米混合接力赛 1 个集体项目和陆地龙舟、运转乾坤、龟兔赛跑、财源滚滚、十拿九稳、汉诺塔 6 个趣味项目的比赛。学生项目包括男女急行跳远、铅球 2 个田赛项目和男女 100 米 、 200 米 、400 米 、800 米 、1500 米 、3000 米 以及 4× 100 米 、4× 400 米接力赛等。

经过激烈的比赛,机关获教职工团体总分第一名,管理学院、图书馆、后勤管理处、公共管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分获教职工团体总分第二至六名。经济学院获团体冠军、管理学院和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获团体亚军、季军。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名为经济学院,第二名为国际教育合作学院,第三名为管理学院。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到第三名为管理学院、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经济学院。荣获精神文明奖的单位有经济学院、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国际教育合作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长期以来,学校始终把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培养学生良好的体育运动习惯放在工作的重要位置。以阳光体育为载体,关注学生体质健康,推进体育课程课内课外一体化。加强体育教学改革,强化日常锻炼管理,运用“课外自主锻炼校园APP”全程掌握学生锻炼动态,督促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积极打造课外体育活动平台,每年定期举办“大学生体育节”系列活动,设置田径、球类、健美操等10余个学生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赛程纵跨8个月,年均参赛出场学生7000余人次。组织学生群体竞赛连获佳绩,近三年,指导学生在市级大学生体育赛事中获冠军21个、亚军2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