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19年天津市大学生思政公开课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安晋军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19-06-24 浏览数:

6月22日,“铸爱国魂、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2019年天津市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大赛(普通高校组)决赛在天津科技大学举行。我校选送的信息工程学院李美盛团队荣获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蕾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主办,天津科技大学承办,大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决赛共设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优秀奖5个,来自全市15所高校的15支参赛团队百余人参与了本次决赛。李美盛团队在王蕾老师的指导下,前期准备充分,以《中国梦 强军梦——新形势下当代大学生的青春强军梦》为主题,从退伍大学生的视角分析了富国强军的历史必然性和现实紧迫性,解读了当前国家改革强军的六大举措,总结了在两年的军旅生涯中如何用青春热血见证强军之梦,以及退伍回归大学校园后如何心系国防,继续为中国梦、强军梦贡献着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李美盛团队在决赛中的表现得到了赛场专家评委、各高校骨干教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学校将继续深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教师的思政课堂和学生的思政讲堂“双堂轮动”工作,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比赛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