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7次集体学习暨上半年读书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作者:张孟凯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19-06-27 浏览数:

6月26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在多功能会议室举行2019年第7次集体学习暨上半年读书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为主题,交流研讨对《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读书体会。校党委书记史习红主持会议。校领导葛宝臻、卫克武、邱立成、齐恩平,以及党委常委于俊如参加。党办、组织部、宣传部负责同志列席。

史习红在发言中说,《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出版,非常及时,意义重大,对我们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有很重要的指导作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等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史习红强调,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水平。一要牢牢把握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在推进事业发展上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强化党在政治、思想、组织和发展上的全面领导,着力建设全方位、全过程、立体式的党的领导体系。二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坚持“四个服务”,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根本问题,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抓住师生两个主体,不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四要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要树立精准思维,把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五要牢牢把握高等教育改革创新根本动力。要持续推进人才培养体制机制等综合改革,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六要牢牢把握教师队伍建设基础保障。要按照“四有好老师”、“六要”等重要要求,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与会其他中心组成员也逐一谈了读书体会。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步伐,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为建设商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