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组集体备课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董玉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19-06-28 浏览数:

6月24日、26日,校党委书记史习红、副校长齐恩平先后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参加集体备课。

备课会上,教师代表李欣、王迎新、王丽君等围绕《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第一章第二节“正确的人生观”部分的教学设计、教学重点难点和教学资源等先后作了主旨分享。校领导逐一进行点评,并就“大学生应当树立什么样的人生观”及“为什么说科学高尚的人生追求就是服务人民奉献社会”话题,同老师们进行深入探讨。

史习红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建设,思政课教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南,强化理论学习,拓宽理论视野,做到真研究、真结合,真正研究教学重点难点,真正结合新时代实际,特别是结合学生实际,运用新媒体技术和手段,打造新时代大学生喜爱的思政课堂;要扎实开展思政课集体备课,集思广益,善于用学术话语讲政治,从学理上把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真正讲通讲透,切实发挥好思政课这一核心课程、关键课程、灵魂课程铸魂育人的关键价值和核心作用。

齐恩平指出,备课不仅要“备”教学内容,还要“备”学生。要加强调研,了解学情,提高课程教学的针对性。结合自身案例教学的经验,他强调选取案例要善于从小处着手,导出讲授大主题,提高思政课的吸引力、亲和力和感染力。

与会思政课教师一致认为,校领导在集体备课中给予的指导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大家表示,将坚持在改进中加强,在建设中提高,让学生在思政课中有更多获得感,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见效。

6月2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史习红参加集体备课活动

26

6月26日下午,副校长齐恩平参加集体备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