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乔志霞、赵倩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19-08-02 浏览数:

7月25日至3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徕卡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江苏省常熟理工学院举行。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7级本科生齐德禧、胡凯钰、张鹏宇三名学生参加本次大赛,经过复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齐德禧斩获一等奖,胡凯钰和张鹏宇分获二、三等奖。同时,我校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乔志霞、赵倩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大学生专业实验技能比赛,因在显微镜下观察到金属材料的内部组织结构称为“金相组织”而得名。该项赛事最初由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于2012年联合发起,是目前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制度最健全、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全国性赛事。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55所高校的765名选手和500余名指导教师参加,参赛规模为历届最高。天津市有天津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以及我校等7所高校的21名选手参加。

今年是我校首次组织学生参加大赛,为备战此次大赛,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报名、选拔、培训等工作,组建竞赛导师团队进行全程指导,并得到了教务处的大力支持。比赛前,指导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长达半年的辛苦训练。比赛中,参赛师生严格要求,认真细致,对参赛细节精益求精,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出色的实践能力。通过参加本次大赛,同学们在竞争中强化专业知识及技能,有助于培养扎实肯干、精于钻研、善于协作的优秀人才,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促进校际交流,不断提高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