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校团委  作者:杜志惠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19-09-12 浏览数:

9月11日,校团委在西区操场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启动仪式,活动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校团委干部和各分团委书记出席了活动,校学生会及各院学生会团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国旗护卫队着装整齐,迈着矫健的步伐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唱国歌、行注目礼。来自经济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团员代表随后在国旗下发表了以《心怀祖国 逐梦前方》为主题的演讲,引起广大团员青年的共鸣。我校退休教师来自法学院邢素军教授朗诵了《读中国》,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活动中,各学院团委书记为优秀团员代表佩戴团徽。校学生会副主席带领700余名团员青年重温了入团誓词。在全体团员青年齐唱团歌中活动圆满结束。

“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是在团中央和团市委的统一部署下开展的,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沉浸式”的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能有效激励和引导我校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审稿:辛佳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