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来源:校团委  作者:杜志惠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19-10-21 浏览数:

10月18日下午,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在科学会堂集中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片《我和我的祖国》,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激发团员青年的爱国情怀。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和团员青年代表共计900余人参加观影。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聚焦了新中国成立以后的7个历史“高光时刻”。影片由7位导演执导,讲了7个平凡人物的故事,浓缩了7个瞬间,从开国大典的紧张前夜到香港回归的分秒必争,从知悉原子弹爆炸后的深情对视到国庆阅兵中的独自返航,从女排夺冠时的上海里弄到全民迎奥运的北京市井……这部以70年国庆献礼为主题、以重现宏大事件为脉络、以七个导演七个故事合力完成的主旋律电影掀起了浓浓爱国情、拳拳爱国心。两个半小时的镜头,浓缩的是人民共和国的历史,对准的却是“你”和“我”的生活。

观影活动使我校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心灵备受洗礼,感触颇深。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观影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要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勤奋学习,努力工作,进一步将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志。(审稿:辛佳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