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商防疫】志愿服务,“疫”不容辞,经济学院学生在行动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张文文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20-02-26 浏览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经济学院学生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在各自家乡相关部门的周密部署和统一领导下,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

金融学专业1704班积极分子胡锦同学,2月8日至今,一直在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梁河县做志愿服务。起初她负责协助梁河县勐底社区完成湖北籍人员的网格化管理,核实该社区湖北籍人员的租房信息、居家健康状况。她还同政府工作人员一起,到县城人员密集的农贸市场等地方进行疫情防控相关宣传,同时做好检查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是否完成消毒等多项工作。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胡锦同学一直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做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注重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701班积极分子陈剑同学,2月10日至今,在天津静海区北纬楼联盟北街卡口进行志愿服务工作,每天不定时间段进行执勤,严格登记人员、车辆进出情况,为居民办理出入证,并协助社区进行外省市进入人口在隔离期间健康情况的统计工作。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得知卡口夜班人员紧凑时,主动要求值夜班,请战成为“守夜人”,进行从晚上9点半开始到早上7点半结束的守夜工作,受到北纬楼党总支部的赞扬。

经济学类1913班孙浪同学,在家乡贵州省铜仁市德江县青龙街道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他主动向当地团委申请参与配合灵犀酒店“爱心餐”制作与配送工作。由于街道禁止车辆通行,2月6日至11日,他每天早起从县城北走到城南,准时到灵犀酒店帮忙做餐。元宵时节,他舍弃与家人共度佳节的机会,为战“疫”人员包饺子,与团委工作人员一起到各社区、各岗位慰问在岗员工。

防控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只有万众一心,才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学院学生通过亲身参与防疫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赋予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审稿:张捷)

胡锦同学在当地社区做好“云南抗疫情”的宣传工作

陈剑同学夜晚在卡口站岗执勤

孙浪同学在进行当地灵犀酒店“爱心餐”配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