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供销合作总社、天津津诚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来我校调研座谈

来源:科研处  作者:刘斌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24-01-31 浏览数:

1月30日下午,天津市供销合作总社副主任郭琳一行七人,天津津诚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强,党委副书记王斌一行五人来我校开展联合调研座谈。校党委书记张亚出席,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老字号协同创新中心、管理学院、经济学院、校友联络服务中心、科研处负责同志参加。

张亚对天津市供销合作总社和天津津诚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对学校事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专业特色、科研特点、人才培养等情况。他指出,与企业建立校企握手通道,推动学校发挥学科优势和特色,不断深化校企交流合作,增强学校社会贡献度,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的重要途径。学校将依托老字号协同创新中心,与市供销合作总社、津诚资本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形成定期交流机制,以项目合作等形式推动合作走深走实,共同服务于天津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

郭琳介绍了天津市供销合作总社概况,并详细讲解了市供销合作社打造农产品“一网一链”的购销体系,服务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构建农业社会化服务网络等方面的主要工作。他表示,与学校可以在食品研发、冷链加工、冷链配送、商业模式研究等方面建立对接,寻求合作点,共同开展科研合作。陈德强简要介绍了津诚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整体概况,以及公司数据信息、资产管理等业务,并详细介绍了棉三创意街区建设与发展情况。他表示,将来可以与商业大学在文创、科创、老字号赋能等方面建立合作关系,共同服务于天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

会上,来访企业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分别就校企合作领域和内容进行了交流。(审稿: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