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科技,探索未来——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参加2024中国制冷展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高梦雪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24-04-14 浏览数:

4月8日至10日,第三十五届国际制冷、空调、供暖、通风及食品冷冻加工展览会(简称“2024中国制冷展”)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举行,天津商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作为中国制冷学会常务理事单位、天津市制冷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学会挂靠单位)单位,是2024中国制冷展协办单位之一,组织600余名师生参加。

机械工程学院在本次展会首次设置的“产学融合路演示范专区”展出3项科技成果转化优秀案例,32项项目成果,在技术路演区共作报告13场,刘斌、代宝民、田绅等专家介绍了学校在制冷领域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科技创新的各项成果,助力制冷产业加快向绿色发展转型升级,推动校企深化合作。

前往此次制冷展进行参观学习的相关专业学生们积极与各展位的交流互动,深入了解制冷技术的前沿动态、市场趋势以及应用领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对制冷技术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同时增加了实地与企业近距离接触的机会,更好地将课堂的理论知识与行业实际应用相结合,为未来学业职业规划明确目标方向。定期组织制冷相关专业学生外出参展是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专业教学活动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深化制冷专业教育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及市场竞争力。

在展览现场,学院教师与业内专家共同就制冷技术的创新与应用进行深入探讨,今后学院将持续激发师生创新奋进力量,搭建好行业市场和先进技术的产学研融合平台,多形式多渠道加强学术科研交流,促进制冷学科专业改革创新。(审稿:张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