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2024年春季消防安全疏散演习

来源:图书馆  作者:庞晓婧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24-04-14 浏览数:

4月10日上午,图书馆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及馆内全体师生读者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习,并对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指导和演练。

为开展好此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图书馆班子召开多次专题会议完善安全演练预案,详细部署各楼层疏散路径,进一步明确各点位负责人工作职责,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演习当日,随着模拟火警信号的急促响起,图书馆内的师生读者迅速按照预定疏散路线,从各安全疏散通道有序撤离。在疏散过程中,大家按照平时消防培训中学习的要领,保持冷静,不推挤、不慌乱,确保了疏散的高效与安全。

疏散完毕后,学校保卫处组织师生在图书馆前广场进行灭火器材实操培训,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现场师生读者练习扑灭火源,进一步掌握了基本消防技能。同时,保卫处为图书馆教职工细致讲解了馆内的消防水带、防火卷帘门等设施的正确操作方法,进一步增强图书馆教职工应对火险的处置能力。(审稿:王艳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