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基础课部)党委举办数理类专业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三全育人”工作研讨会

来源:理学院  作者:罗杨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24-04-14 浏览数:

4月12日,理学院(基础课部)党委线上线下结合举办数理类专业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三全育人”工作研讨会。北京工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河北经贸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和天津商业大学理学院(基础课部)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党支部书记等30余人参会。

研讨会上,理学院(基础课部)党委书记梁强对参加本次研讨会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欢迎,表示在京津冀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十周年之际开展数理类专业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三全育人”工作研讨会具有重要意义。理学院(基础课部)院长唐文广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数理类专业的合作交流与平台资源共享。

研讨会分为主题论坛和自由论坛。主题论坛上,北京工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周艳杰、河北经贸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祃海霞、天津商业大学研究生处副处长周严、天津商业大学理学院辅导员程翠平分别围绕《实施“三个工程”,落实立德树人,提质人才培养》《党建引领下的651三全育人工作法》《基于科普思政理念的数理类学生实践模式探究》《心理社团视角下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培养路径探索》为主题开展了育人工作分享。自由论坛上,各学院的领导班子和支部书记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数理类专业就业育人探索”“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路径探索”进行了交流,就整合数理类专业就业资源、根据专业特点开展党建与业务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为数理类专业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扩大联盟、整合资源、拓展平台,推动各学院党建与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推动数理类专业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的生动实践。理学院(基础课部)党委将进一步构建基于数理学的京津冀党建联盟,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京津冀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审稿:梁强)